BloggerAds

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

素食讀經幼稚園~安琪園幼稚園

因為小妮子是素寶寶,
所以媽咪從她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注意新竹的素食幼稚園,
目前我所知道新竹的素食幼稚園有四家,媽咪只參觀兩家,
1.安琪園幼稚園:於新竹市靠近竹北的中華路巷子裡,
   特色為,讀經-蒙氏教學-武術  黃金鐵三角
2.慈心幼稚園:於新竹市北區國軍醫院附近,
為佛教所設的幼稚園,在廟宇旁
3.華德福幼稚園:吃健康有機素
4.道禾:吃健康有機素

小妮子在兩歲半的時候,媽咪就開始讓她接觸讀經這塊領域,
所以自己在家讀經也近兩年的時間,
很幸運的是,還好有一個幼稚園是符合我的需求,
有正規的幼稚園教學,讀經,素食....
且學校戶外空間有個大草坪,我很喜歡....




讀經的部份,中班一天讀經的時間約1.5小時左右,
雖然不長,但積砂成塔,也不錯
目前讀論語上論及唐詩,西方文化導讀(英文讀經)
蒙氏教育,媽咪對蒙式教學也不很懂,
但心妹看到教室裡有好多種教具她就很開心很期待,
園所規劃一間很大間的蒙氏的教室,從中班程度到大班都可適用,
算很齊全,專任的蒙氏老師也很用心




武術課,武術老師是從少林寺學成歸國的高手....
在參觀園所時,就看到好多學一兩年的孩子,
個個打起拳來像個小小武林高手,很有精神及力氣,讓我嘆為觀止,
在畢典的影片中,也表演的很專業,
園長媽咪說,武術可以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和體力,增強抵抗力,
讀經和蒙式操作教具都需要有專注力,
而上學,對爸媽來說,當然也會希望孩子能有抵抗力,
否則,常常感冒對家長來說真的是一件很頭疼的事,

我朋友還說,學武術以後才不會被人欺負....呵
這點倒是沒想過,不過,想想還蠻有道理的...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